寒鸦冷月

【崩三非典型观影体】逐火(1)

详情见逐火(序)

ooc预警!ooc预警!ooc预警!

偏华,爱莉中心

“说的话”

〖屏幕内容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〖崩坏,伴随着人类文明而生,以毁灭文明为最终目标。文明越强大,崩坏也就越强大。其能量有四种表现形式,由崩坏能组成的崩坏兽,崩坏能泄露失控的机甲,人类被崩坏能感染失去理智的死士,以及被崩坏选中的人类成为崩坏意志的执行者——律者。〗


仅仅只是一小段话就引起了轩然大波,知道和不知道崩坏存在的人脸色都不那么好。一方是对崩坏存在的震惊和担忧,一方是隐瞒民众这么久的情报就这么被曝出的复杂。但光幕并没有因他们他们的状况而停下。


〖律者一共有十四位:

第一律者,理之律者:理解复现的能力

第二律者,空之律者:空间操纵的能力

第三律者,雷之律者:操纵电磁场的能力

第四律者:风之律者:创造理想流体的能力

第五律者:冰之律者:操纵气温的能力

第六律者,死之律者:创生与凋零的能力

第七律者,炎之律者:控制分子运动的能力

第八律者,识之律者:控制脑电波的能力

第九律者,岩之律者:操纵重力的能力

第十律者,支配之律者:拥有1000名个体共同行动,也被称为千人律者

第十一之律者,约束之律者:形成半径为100公里的结界,结界中所有能量都会被削弱,只有她能自由行动

第十二律者,侵蚀之律者:一种拥有自我意识的究极病毒,能够入侵任何事物并加以控制

第十三律者,?????:?????

第十四律者,终焉律者:?????

当终焉降临便意味着文明的末路,战胜终焉,文明得以存续;失败,文明就此湮灭。〗


“什么,居然有这么多律者吗?而且一个比一个厉害呢!但为什么第十三十四律者的信息不明呢?”爱莉希雅看着光幕上的信息不禁瞪大了眼。“既然是未来总要留点悬念不是吗?可爱的美少女会理解我吧。”那道声音再一次响起,模仿者爱莉希雅俏皮的语气回答道。“话虽如此,但作为一名人类我可是很希望我们的文明能存续下去呢!”


“既然你知道崩坏存在,那你是谁呢?或者说你是什么东西呢?”梅比乌斯的声音幽幽地响起。“你问我?我是和崩坏一样的存在,只不过我不会毁灭文明而已,你们可以叫我曙光。”“是吗?和崩坏一样的存在。你口中的预知未来就是曙光吧?不过,这道曙光究竟带来的是希望还是别的什么呢?”梅比乌斯眯起眼睛,让人看不清她眼中的闪烁的光芒。“你是个聪明人,自然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。”


曙光的话说完后,空间一片缄默。终于曙光好像被搞得没了法子:“我知道你有想问的问题,,问吧。我不会说谎的,不过前提是你得有承受那个答案的能力。”华低着头攥紧了拳头,终于下定了决心抬起头:“我想问在未来我的家乡还好吗?我们的文明还存在吗?”“未来你们的文明毁灭了,那你的家乡就不用我说了吧。”曙光好像早已预料到这个问题声音异常平静。华好像被打击到猛地低下头,尽力让自己颤抖的声音平静下来:“谢谢,我没有问题要问了……”


曙光看着缩在位子上的华,语气似乎放轻了一些:“在这绝望之下也是有希望的,在未来还有那些未成为英雄之人在为人类战斗着,为人类寻求那仅存的微光。”“哦,是吗?可是他们未能成为英雄,也就是说他们失败了。”伊甸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回答道。“对于那个毁灭的未来他们当然不是英雄,但他们的努力却不可否认。您是一位艺术家吧,一群未能成为英雄的人在末日用他们的努力演绎了凄惨壮美的篇章,不是很值得让人品味吗?没有所谓的英雄拯救世界,只有一群‘普通人’在坚持不懈。”“是啊……的确是很耐人寻味的篇章,但这代价却是巨大的……不过,你好像对爱莉小姐和华小姐的态度很不同呢,这是我的错觉吗?”伊甸有些怅然若失。“谁知道呢?不过接下来我要讲述的是那十三位未能成为英雄之人的故事,去见证他们那段逐火的征程!”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393)

  1.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